人氣 1572

鋼市回溫 中鋼Q3盤價不看淡

#亞洲 #鋼市 #中鋼 #漲 #理財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時序進入5月,亞洲鋼市流通行情緩步走揚,大陸鋼價回溫,已經開始由跌反漲,雖然力道仍顯薄弱,但各界看好會逐步加速,有利中鋼(2002)第3季盤價表現,燁輝、盛餘、裕鐵、新光鋼等主力大廠同步受惠。

時序進入5月,亞洲鋼市流通行情緩步走揚。 本報系資料庫時序進入5月,亞洲鋼市流通行情緩步走揚。 本報系資料庫

法人分析,這波鋼價由3月初進入盤整至今八周,期間歷經鐵礦砂從每公噸90美元以上高點大跌三成,一度令市場人士感到悲觀,如今市況轉漲,可望激勵買氣。中鋼28日收盤24.2元,跌0.35元。

法人表示,全球鋼價透明度高,中鋼盤價對內外銷接單具指標作用,目前大陸鋼價反彈向上,是重要的即時雨,中鋼預定5月中下旬召開第3季盤價會議,由於上半年中鋼盤價累漲近20%,加上前波流通偏弱鋼價下修市況表現不佳,一般預期中鋼第3季恐需大跌因應,如今觀察跌勢或許無法避免,但跌幅有機會收歛。

上市鋼廠主管說,目前大陸進到五一長假,上周從原料面的鐵礦、半成品的鋼胚與鋼材成品報價都強勢走高,一般認為是前波行情盤整長達二個月後,各通路庫存空虛,配合長假來臨帶動補庫動作,加上需求力道仍在,買家願意積極入市,鋼市信心回暖。

中鋼市研專家指出,綜合來看目前鋼市確定由空轉多,各項正面訊息聚集,鋼價緩步上漲,雖不排除有回調壓力,但短中期展望十分樂觀。

此外,全球總體經濟表現對鋼價也有利,包括美國3月新屋銷售逾62萬戶、月增5.8%,是連續三個月保持成長,也是近十個月來最高銷量。德國、日本等重點工業國家第1季公布的經濟數據,同樣有優於預測值的表現。

市研專家表示,大陸去產能奏效,而且力道沒有減弱,最新訊息顯示,中國官方5月2日至25日將以九個工作組對全國地條鋼出清開展專項督查,預計到7、8月對各省市地條鋼出清工作進行總驗收。只要供給量持續減少,鋼價就具有極強的反彈力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