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對岸禁用低階水泥 有利台廠

#大陸 #水泥 #亞泥 #寰宇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大陸官方宣稱去年起,推動取消主要供應農村使用的P32.5低端水泥的計畫,但始終看不到動作。日前大陸工信部表示,已完成國家標準修改,顯示政策出現重大進展,業界預計明年下半年發酵,將有效控制水泥產能,刺激水泥景氣。

對岸禁用低階水泥,有利台廠。圖為示意圖(圖片取自pixabay)水泥業。(圖片取自pixabay)

大陸完成取消P32.5低端水泥的國家標準後,將使中央和地方建築法規修訂有所依據,預期年底前將公告停用P32.5低階水泥,半年緩衝期後,明年下半年市場將全數改用P42.5高階水泥。

台泥指出,該政策對大陸水泥業為重大利多,等於是變相縮減當前過剩產能,P32.5低階水泥須摻配50%到60%的熟料,P42.5高階水泥要摻配80%的熟料,增加熟料使用逾二成,對應到全大陸一年要多消耗2億公噸的熟料,可有效化解過剩產能,對景氣有顯著支撐作用。

亞泥也看好政策效益,認為停用P32.5低階水泥後,未達標的小型廠商或粉磨站,將遭淘汰,市場重新洗牌,具備高端水泥生產能力的大型廠商,受惠最大。

熟料使用增加,將為水泥雙雄帶來效益。台泥在陸熟料年產能4,067萬公噸,在熟料產量雙位數成長下,帶動水泥窯運轉率提高10%,每公噸水泥成本下降,估計毛利率提升5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