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亞泥雙喜 將旺到年底

#大陸 #水泥 #亞泥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大陸水泥即將進入第4季全年最旺季,亞泥(1102)重心布局的江西、湖北在需求激增下,近期啟動反彈行情,出貨價超越去年旺季水準,亞泥本季獲利大進補,且其價格優勢有望銜接至第4季,一路旺到年底。

亞泥本季獲利大進補,將旺到年底

大陸水泥行情走旺,自8月中旬反彈以來,至上周以來,已出現連續三周上揚態勢,根據中國水泥網披露,大陸全國水泥平均售價已來到每公噸人民幣324元,超越去年旺季行情,近期以江蘇、上海、安徽、江西、湖南和雲南等地漲幅最兇,平均每公噸漲幅人民幣20至40元,湖北武漢水泥價也計畫調漲。

亞泥主要生產基地位在江西和湖北,覆蓋當地市場,並以水陸運輸銷往華東長三角一帶,近期水泥價上漲區域集中在華東、江西和湖北,促使亞泥在此波漲價潮中高度受惠。亞泥股價昨(4)日收27.45元,平盤作收。

回顧今年大陸水泥走勢,亞泥指出,首季官方實施錯峰生產,產能受控,讓不少地區出現難得的淡季轉旺現象;不過,由於旗下江西、湖北二地受地方政府嚴打水泥車超載,導致出貨不順,加上廠商保價無力,以致首季仍陷虧損,但第2季起首季利空因素褪去,情勢有所扭轉,江西和湖北二地市場價格發動落後補漲,在需求逐步加溫下,8月中旬起再漲一波,已超越去年旺季水準。

亞泥第1季在陸虧損3.13億元,第2季反手大賺6.8億元,累計上半年獲利3.67億元,隨第3季出貨價持續走強,法人預估,當季獲利將延續第2季高檔表現。

台泥上半年在陸表現更亮眼,累計獲利逾18億元,其主力布局區域兩廣出貨價8月小跌,但在需求受旺季效應推升下,預計9月中旬前具強勢漲價機會,有助推升第4季旺季行情。

台泥、亞泥聯袂看好後續旺季效應,指第4季因各工地都搶在冬季來臨前趕工,向來為全年最旺季,加上今年官方擴大基建及嚴控產能所帶來提價效益,都將推動水泥價量達到頂峰,業績有望創下全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