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售價漲聲響 水泥族群營運季季高

#寰宇 #大陸 #水泥 #漲價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進入第二季傳統旺季,需求增庫存降低,大陸水泥提前「入夏」,長三角地區價格全面上漲!國內水泥出貨量預期會比第二季增加5-7%。市場預期,在庫存量降低、砂價上升,台泥(1101)、亞泥(1102)及信大(1109)等在兩岸都有水泥生產線的廠家,到年底,營運應可季季高。

目前台泥在兩岸的水泥產能超過六千萬噸、亞泥則有三千萬噸、信大水泥估有350萬噸。西進水泥業者指出,3月中國大陸各地基建工程密集開工,受此影響,當地水泥業出貨暢旺,市場熱度可望提前「入夏」。

大陸水泥價格上漲。(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水泥安全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了解,目前大陸各區域水泥漲價風,上周已全面啟動。其中,長三角地區每噸已漲了15-30元人民幣,亞泥指出,目前產業環境處於季節性的傳統旺季狀態,價格抬升、庫存降低,營收獲利較第一季正向運行。

另一個可能激勵今年水泥價格上漲的因素,就是砂石價格大漲;水泥業者指出,近期,大陸許多地區基於環保因素,對砂石、礦山進行禁採、檢改,造成水泥廠所需的砂石價格大漲,成本增加下,水泥價格確實「易漲難跌」。

至於國內市場,台泥指出,前瞻計畫、中南部科學園區廠辦增加,確實對水泥及預拌混凝土需求有提升。市場預期,前瞻等工程量的釋出,預估對水泥一年的需求量應可增加數十萬噸的出貨。台泥指出,第一季傳統是水泥產業的營運谷底,在步入第二季旺季,且目前兩岸水泥市場環境、景氣都朝正向發展,可以樂觀預期,今年營運還是處於成長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