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

搶地效應 大陸房價看漲50%

#大陸 #搶地 #地王 #漲價 #寰宇

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大陸房企狂搶地,1月土地市場屢創新高,助推房價上漲。中國之聲報導,依照大陸主要城市的地王價格來看,如果房地產商要達到正常利潤,目前市場售價恐怕還要再漲50%。

大陸現地王,地價帶動房價看漲。(好房資料中心)

春節前夕,短短不到一周內,杭州、深圳、上海就陸續有「地王」現身,深圳和上海的地王總價分別達人民幣134億元和101億元,杭州地王的單價則達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94萬元(約每坪新台幣49萬元)。

「基本上只要標售出土地都是地王。」北京中原地產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說,今年1月大概有十塊地可以稱之為地王,包括單價和總價都突破新高,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深圳與杭州這四個城市。不排除兩會前還有地王問世。

土地市場與房地產價格關係密切,有房產仲介表示,只要地王一出來,當天下午地王旁周邊的社區二手房價格就會發生變化。

張大偉指出,大陸主要城市出現的地王如果要達到正常的利潤,其市場售價需要在現有區域均價再漲50%,否則就會面臨市場風險。

張大偉表示,對房企而言,拿地後也會相應調整在售項目的價格,因此政府想抑制房價上漲幅度或是調整市場,難度非常大。

羊城晚報報導,北上廣深的地產熱也傳染到二、三線,甚至四線城市,尤其西部省會城市。例如蘭州,2013年漲勢一路領先,甚至出現同樣的房子在一周內每平方公尺就漲了人民幣700元(約每坪漲1.2萬元)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