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1

太平山降雪了 濃濃北國風情

#地方 #降雪 #冷氣團 #太平山 #旅遊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冷氣團發威,海拔兩千公尺的太平山,前夜攝氏零下兩度,降下馬年首場瑞雪,3小時積雪1公分,昨天天亮後乾冷融雪,會不會再下雪?羅東林區管理處說,要看水氣夠不夠。

寒流持續發威,宜蘭太平山昨天凌晨下雪,山區成銀色世界,不少民眾上山賞雪景。(記者陳正興/攝影)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天傍晚的溫度下降到攝氏零下1度,出現冰霰,前夜11時許,降到零下2度,水氣足,冰霰夾著片片雪花,從夜空飄落,入住太平山莊的遊客夢中被陣陣歡呼驚醒賞雪去。

下雪3小時後停止,山上積雪約1公分,松林間、木棧道上白雪如糖霜,有濃濃的北國風情,昨天天明後,一度還有殘雪,隨氣溫回升,白雪融化,但樹梢上的結冰仍晶瑩透亮,十分迷人。

昨天白天轉為乾冷,雪停了,在木棧道或樹蔭有些許殘雪,入夜後,如濕度與水氣夠,仍有機會下雪。

太平山雪景雖美,但路面結冰,十分滑溜,遊客得小心,遊客上山前,可先向售票亭查詢,電話(03)98096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