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降雪3天 太平山破25年紀錄

#地方 #宜蘭 #太平山 #降雪 #雪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從3日開始降雪,直到5日晚間才停歇,6日一早太平山莊積雪達30公分厚,羅東林管處指出,太平山連續降3天雪破了25年來的紀錄,雪量與2年前的霸王級寒流相比是不相上下!

宜蘭縣太平山連降3天雪,6日雪雖然停歇,但山上積雪仍有約30公分厚,這2、3天還有機會看到雪。(羅東林管處提供)

宜蘭縣太平山連降3天雪,6日雪雖然停歇,但山上積雪仍有約30公分厚,這2、3天還有機會看到雪。(羅東林管處提供)

翠峰湖林道 賞雪絕景

太平山從3日凌晨3時降雪,直到5日晚間停歇,昨太平山雖然沒降雪,但由於3天斷斷續續的雪勢,讓海拔約2000公尺的太平山積雪達30公分厚,部分地區甚至可達50公分。

羅東林管處太平山莊經理賴俊仁表示,在山莊服務達25年的老員工說,太平山連續降3天雪,是25年來降雪維持時間最久的一次,原因是溫度、水氣條件都足夠,但昨清晨溫度也有零下3度至零下4度,因為水氣不足才沒降雪。

賴俊仁說,此次降雪量「跟2年前霸王級寒流有得比!」霸王級寒流在海拔400、500公尺就降雪,此次雪線是900公尺,但下的時間比霸王級寒流來得長,因此論積雪程度可說是不相上下。

可加裝鞋釘 避免滑倒

賴俊仁表示,未來是否降雪仍要看天候條件,如未降雪,由於溫度仍低,預估2、3天上山還能看到雪;翠峰湖林道有開放遊客步行進入,林道積雪厚也沒經過人為剷除,如果上山可推薦至林道賞雪。

但因為連日低溫又降雪,使得路面結冰紮實,林管處呼籲,民眾開車上山務必遵守管制與裝雪鏈,如上山建議鞋子可加裝鞋釘,以免走路打滑發生危險。

賴俊仁提醒,海拔1480公尺的宜專1線14.5K以上,為了安全不建議遊客上山進入管制點,如果一定要上山車輛必須加裝雪鏈,遊樂區除翠峰山屋外其餘正常營運,但不提供住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