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NO.1新北汙水接管84.3萬戶

#新北 #汙水 #公共汙水 #接管率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升格7年從36.1%成長到54.6%,增加幅度約2成,位居全國之冠,不過,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仍存在區域極端差異,普及率最高的蘆洲區已達97.38%,不遠處的泰山區卻是掛蛋,新北市水利局解釋,泰山區已納入內政部營建署汙水下水道第五期建設計畫,後續將依計畫辦理接管。

新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升格7年來大增2成,成長速度居全國之冠,然而區域間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仍存在極大差異。(譚宇哲翻攝)新北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升格7年來大增2成,成長速度居全國之冠,然而區域間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仍存在極大差異。(譚宇哲翻攝)

接管率7年增至54.6%

水利局指出,新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從2010年的36.1%,至去年底成長至54.6%,累計接管戶數由35萬1745戶成長至84萬3843戶,成長速度及接管戶數為六都之冠,更是全國第一,至2018年底,總計投入汙水處理建設費用約273.5億。

不過,水利局統計資料中,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前三名分別為蘆洲區(97.38%)、林口區(93.95%),三重區(92.82%),倒數前三名則為泰山區(0%)、鶯歌區(0.82%)、樹林區(16.21%),區域接管率差異極大。

水利局汙水下水道計畫科長余明松解釋,都市計畫區人口稠密,施工過程易造成交通衝擊及民怨,需與民眾進行溝通協調,因此採取分區分期施工,目前鶯歌、泰山等接管普及率偏低區域,至於人口稠密區的雙和,皆已開始著手接管計畫。

蘆洲逾97% 泰山掛蛋

其中,泰山區已納入內政部營建署汙水下水道第五期建設計畫的新辦系統,預期在2020年以前完成辦理建設,總經費約15.53億。

此外,市府於活動中心、公園建置的公廁,汙水下水道接管率目前約達35%,多數公廁至今仍仰賴區公所設置的汙水處理設施,水利局預計2年內斥資2億元,將現有汙水下水道網絡可及的190處公廁全數接管。

水利局表示,隨著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數增加,新北市河川水質多年來已明顯改善,用戶接管後也同時整頓違建橫生亂象,打通的後巷空間可作為市民的休閒廊道,提升整體生活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