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

買香港豪宅 陸富豪繳稅1.7億

#寰宇 #大陸 #富豪 #香港 #豪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富豪最近以一點九五億港元(約七億六千二百萬台幣)買下一棟香港超級豪宅,還得另付四千五百多萬港元(一億七千六百萬台幣)的稅,這是香港自實施「雙辣稅」(豪宅稅)後最大一筆稅款,光稅款就幾乎可買到台北市任何一處的豪宅了。

一名大陸富豪買下豪宅,還得付四千五百多萬港元(一億七千六百萬台幣)的稅,光是稅款幾乎就能買到北市任一處豪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香港 台灣(圖/好房資料中心)

星島日報報導,這棟豪宅位在西貢飛鵝山道雙號屋,面積共二千八百平方公尺(九百卅坪),外牆以花崗岩石鋪砌,內有一棟面積僅一百坪左右的獨立屋,三個臥室、客廳、餐廳、家庭娛樂室及早餐區等。

獨立屋貴絕飛鵝山,以致整個西貢區,可鳥瞰維多利亞港。

豪宅的園林花園占地約二千三百多平方公尺(約七百六十多坪),建有水池、人工瀑布及涼亭等,可容納七至八部汽車,屬區內極罕有的超級豪宅。

消息人士透露,買家為大陸富豪,見該項目花園占地大,加上屬於稀有品種,故自從物業於去年底推出後,便已留意多時,當獲業主輕微減價五百萬港元後,決定「一擲千金」購入自住。

按港府「新辣招」政策規定,新買家需要繳付相當於樓價百分之十五的印花稅(二千九百廿五萬港元);百分之八點五的雙倍印花稅(一千六百五十七萬港元),實際付稅百分之廿三點五(四千五百八十二萬港元),成為自新辣招實施後,二手交易市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