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

港重稅打房 嚇不跑陸富豪

#寰宇 #打房 #富豪 #香港 #豪宅 #中國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吹起節約風,但大陸富豪購買香港房屋卻毫不手軟,一名大陸富豪近日購買香港一座獨棟透天厝,光是稅金就高達港幣4,582萬元(約新台幣1.78億元)。

大陸買家購買香港豪宅不手軟,光繳稅就達新台幣1.78億元,圖為香港飛鵝山道豪宅。 (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星島日報報導,這座獨棟透天厝位於西貢飛鵝山道,交易金額為港幣1.95億元(約新台幣7.6億元),買家為大陸客,以公司名義購入,希望藉此保障個人隱私。

香港當局年前為了打擊飆漲的房價,推出多項徵收額外稅款的措施,包括針對以公司名義購房的行為,此舉令不少外來公司或投資者停止購房,成功打壓房價。

但這位大陸富豪顯然沒有理會香港當局推出的嚴厲措施,甘願額外付出高昂的稅金,闊綽程度令人側目。

據估算,這位大陸富豪為購房所付出的稅款,占房價的23.5%,約港幣4,582萬元,成為港府祭出打房措施以來,創二手屋成交市場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光是這名買主所付出的稅款,就足夠在香港大型住宅區沙田第一城購買15間住宅。有房仲業者表示,該獨立豪宅內設三個臥房及客廳、飯廳、家庭娛樂室及早餐區等,可眺望維多利亞港。

香港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豪宅是在上個月28日成交,登記買家是威力企業(SMART FORCE ENTERPRISE LIMITED)。原屋主姓鍾,資料並未顯示買入價格。

消息人士透露,買家見豪宅花園佔地廣大,加上屬於稀有豪宅釋出,原屋主自去年底打算脫手後,這位富豪便已留意多時,當獲屋主稍微減價港幣500萬元後,決定「一擲千金」購入自住。

飛鵝山為香港高級住宅區,區內住戶有商人及明星等,身分非富則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