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5

黃色小鴨、龍舟 打包帶編成的

#地方 #龍潭 #桃園燈會 #黃色小鴨 #龍舟 #龍潭大池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

桃園燈會開展,有遊客眼尖發現打包帶編成的黃色小鴨及龍舟出沒在龍潭大池,一問才知道原來是龍潭鄉打包帶達人王祥錦與劉秀珍巧手製作,環保藝術品也到燈會參一腳。

由龍潭鄉民王祥錦和劉秀珍用打包帶所做的黃色小鴨與龍舟現身龍潭大池,模樣精巧可愛。(記者賴佑維/攝影)

王祥錦表示,原本與劉秀珍只是參加社區的打包帶編織班學習製作簡單的環保包,沒想到一做成興趣,學習到打包帶編織的原理後越做越大,甚至連2、3坪的小雅房都做得出來。

參加展覽的黃色小鴨與龍舟是2人花了2個月、6個月完成。劉秀珍說,退休後,沒事就與王祥錦一起用打包帶編織,環保又美觀。王祥錦說,從5年前第一個打包帶包包開始,累積的作品已經近千件,大型作品也有數十件之多。

王祥錦說,打包帶能做成的作品千變萬化,如神轎、三輪車甚至連小房間都做得出來,二人剛開始編織打包帶時,雙手經常被割傷,如今雙手厚厚的繭,代表的是辛苦編織的果實。

中興村長彭石松表示,因為村內推廣環保,邀請2位的作品代表參加桃園燈會,希望給更多人看到。目前黃色小鴨與龍舟在大池內可見,夜晚還會散發出閃亮的光芒,至於其他作品則在大池邊的老人會館展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