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陸水泥價格漲 台泥、亞泥吃補

#大陸 #中國 #水泥 #價格 #漲價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大陸水泥價格漲聲響起,受惠官方產能調控得宜,加上環保稽查標準趨嚴,變相去產能,促使當地近期啟動全國性大漲價,特別是此波漲價潮將延續至第4季,有逾一成的上漲空間,西進水泥廠台泥(1101)、亞泥、國產將大吃補,該季獲利有望衝到全年高峰。

大陸水泥價格漲聲響起,近期全國都在大漲價。(pixabay)大陸水泥價格漲聲響起,當地近期啟動全國性大漲價。(pixabay)

台泥9月中旬進行兩廣、西南地區下半年首度調價,其中兩廣每公噸調漲人民幣20元;四川和重慶漲幅更猛,每公噸一舉調漲人民幣50元,均來到今年最高價,並超越去年旺季水準。

市場預期,在第4季全年旺季來臨前,市場已率先反映旺季預期效應,且不僅台泥重心布局的兩廣、西南區域,大陸已啟動全國性的大漲價,進入10月後至年底前,在開工率陡峭走升的拉抬下,將有逾一成的上漲空間,刺激台泥、亞泥、國產等在陸營運來到全年最高峰。

台泥旗下廣東英德廠9月受火災停工20天,廣東地區營運動能減緩,但在漲價效應下,將營運損失可被漲價所吸收,對整體獲利影響不大。

台泥上半年在陸獲利逾人民5億元人,進入第3季7、8月,每月也都有人民幣近1億元進帳。

隨9月中旬華南、川渝等地水泥價格調漲,預期第4季營收、獲利將達全年最高峰,全年獲利人民幣10億元起跳。台泥股價昨(21)日收33.8元,下跌0.1元。

亞泥看好後續旺季效應,指第4季因各工地都搶在冬季來臨前趕工,向來為全年最旺季,加上今年官方擴大基建及嚴控產能所帶來提價效益,都將推動水泥價量達到頂峰,該季獲利有望創下全年新高。

國產主力布局的福建地區,前八月在陸營運維持累計小賺;受接續漲價帶動,預期今年福建水泥廠獲利將比去年大幅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