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經部:台灣能源價格長期看漲

#台電 #理財 #民生 #能源 #電價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2日在台電「環境白皮書」發表會上,引述最新民調指出,有九成民眾預期電價將上漲;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稍後也回應,台灣能源價格長期是看漲的。

曾文生並提到,物價長期不漲,還會通貨緊縮,對經濟發展不好,台灣能源價格長期是看漲的,會有所調整。他表示,經濟部電價費率審定會根據半年情況檢討。

經部:電價長期看漲。

經濟部預估二○二五年電價上調至三點三九元,企業憂心成本壓力越來越大。記者葉信菉/攝影

儘管台電發電成本仍高於電價,經濟部上月召開電價費率審定會,以國際油價相較於去年下半已有回穩為由,拍板凍漲;並且,經濟部也釋出,今年10月電價將續凍漲訊息。

簡又新昨日引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2019年民眾對台電滿意度達76%,是所有政府單位中滿意度最高,另外,有九成民眾認定電價一定會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