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NCC主委請辭 四政策恐暫緩

#詹婷怡 #NCC #政策 #蘇貞昌 #5G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黃晶琳、鄭鴻達/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昨(2)日上午傳出請辭,下午她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坦言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

電信業者高度關注5G釋照進度,擔心如果是「新人」當主委,光了解技術和脈絡要花不少時間,現在交通部已經釋出頻譜,5G釋照的政策不會改變,但要等NCC制定競標規則,人事變動恐影響相關規則的進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傳播產業則認為,NCC人事的「政治色彩」太強,新任主委可能要高度配合有時效性的5G釋照和打假新聞。反媒體壟斷法、黨政軍條款以及頻道分組付費和分潤等三大議題都不是選舉關心焦點,可能全部暫緩。

電信產業主管表示,詹婷怡是相當國際化的主委,對電信相關法令的觀念很進步,對她離職覺得可惜,更擔心新接任人選上任後,只管打假新聞,其他政策或相關修法進度都打回原點,業界先前的努力都化為烏有。

依照行政院組織法,副主委翁柏宗將代理主委職務,由行政院重新提名新委員補齊、並指定新任主委,但詹婷怡任期僅餘一年四個月左右,也可能在下一次提名時一併補齊缺額。業界認為,新主委最重要工作恐就是「配合行政院打假新聞」。

詹婷怡昨天傍晚在個人臉書以「美麗數位新台灣」為題貼文,先感謝蔡英文總統和NCC副主委、委員和全體同仁,又強調「美麗數位新台灣」的願景,但就是沒有謝謝蘇貞昌,也未提及自己離開的原因,詹婷怡「被請辭」的說法傳遍業界。

詹婷怡昨天上午還按既定行程出席關鍵基礎設施業者資安防護頒獎典禮,中午與NCC同事聚餐。據了解,同桌用餐的發言人翁柏宗接到電話詢問主委辭職一事,一時差點無法回應,外界有各種說法,但就是不見當事人和行政院表達意見。

據了解,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執政黨大敗,當時就有民進黨立委點名NCC打假新聞不力,加上監察院糾正NCC對產業政策「進退失據」,差點動用行政院組織法讓詹婷怡下台,但因NCC主委是任期制,最後詹婷怡就被「留校察看」。

今年立委補選民進黨成績還是不理想,黨內歸咎於NCC沒有即時處理假新聞,最後委員會雖然重懲中天新聞,但假新聞議題確實是壓垮詹婷怡任期的最大因素。不過NCC內部認為,假新聞議題不能全部由NCC處理,NCC要依法行政,各部會也應該負起澄清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