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市場關注5G釋照時程 詹婷怡:預定2020年釋照

#政策 #NCC #5G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備受市場矚目的5G釋照時程,NCC主委詹婷怡18日給了明確的時間表,她表示,5G頻譜已經完成整備工作,預定2020年初釋照。

5G釋照後、還有一段網路建設期,實際商轉時程至少會比完成釋照晚個半年甚至一年,詹婷怡強調,5G應用服務不需要等到5G完成釋照,5G技術標準中有所謂的非單獨(non standalone)的經營模式,既有的4G網路可以支持5G部分功能,所以,很多5G應用服務不一定要等到5G網路成熟才開始,現有4G網路就可以支援。

NCC主委詹婷怡(圖/中時資料照片)詹婷怡(資料照片)

詹婷怡說 ,NCC會訂出一個合理的5G頻譜拍賣競標遊戲規則,5G頻譜拍賣金將採合理訂價。為降低電信公司的負擔,NCC透過調整「頻段調整係數」,3~6MHz頻段的係數從目前0.8降為0.18,降幅約77.5%,6GHz以上頻段降為0.004,由於5G首波釋出3.5GHz以及28GHz兩個頻段,5G時代業者每年合計可以少繳至少5億~10億的頻率使用費。

詹婷怡18日說明2019年NCC的工作重點,包括持續爭取基礎網路建設資金、擴大台灣寬頻網路覆蓋率,以及5G頻譜整備、協助產業推展物聯網、資安防護等。

儘管有線電視產業對於NCC推動分組付費反彈聲浪仍大,詹婷怡表示,分組付費於2020年上路的時程不變。NCC日前公布分組付費方案,除了13個頻道的200元套餐,亦有條件打開現行600元收視費天花板,並開放頻道商自組頻道、有線電視業者不得拒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