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打造子女教育金 掌握兩關鍵

#理財 #少子化 #中信銀行 #教育基金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灣少子化嚴重,父母投資孩子不手軟。國銀指出,據行政院最新數據,2018年台灣新生兒出生人數創八年新低,少子化現象日趨顯著;統計台灣4年大學的學雜費約需新台幣21~40萬元不等,赴美深造則需482~564萬元,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金宜兩步打造。

中信銀行指出,據中信銀行觀察20歲以下未成年子女帳戶發現,平均開戶年齡為十歲,其中中信銀行財富管理家庭會員子女帳戶平均開戶年齡為六歲,顯示財管客戶已及早規劃;進一步了解中信銀行財富管理家庭會員子女帳戶運用情況,資產配置以台外幣存款和儲蓄型保險為主,占比均逾三成,另外也運用於基金、保障型保險和投資型保險,顯示父母以穩健紮實的步調、多元配置的方式,為孩子累積未來的教育金。

台灣少子化嚴重,父母投資孩子不手軟。(中時)

中信銀行建議,親子理財可掌握兩大重點:第一是「尋求專業諮詢」,妥善評估各階段求學費用,完整規劃子女教育金,如有出國深造需求建議以外幣作為理財首選,利用分批投入策略,定期執行換匯,而國人偏好前往美國與澳洲留學,可選擇直接採用美金或澳幣等理財工具,分散匯率風險。

第二是鼓勵父母「從小培養孩子的理財知識」,讓孩子透過記帳軟體了解收支,並從簡單的定期儲蓄、小額投資開始嘗試理財,更同步認識信用卡、電子錢包等支付工具,建立孩子正確金錢觀。中信銀表示,為協助父母準備子女教育金,中信銀提供線上、線下多樣諮詢服務,客戶可至中信銀行各分行進行「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由專業顧問提供學費應備試算、已備檢視、缺口分析,建議最適子女教育理財規劃;線上則有「預見未來的你」網站集結理財教育資訊,更提供試算工具,可預估子女各階段的費用與準備時間,該網站上線兩年來已累積近25萬人次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