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4

建商預售屋信託 少爭議降風險

#預售屋 #信託 #房價 #房市 #多空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7年第2季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價差飆上歷史新高,代表預售屋死守高價、新成屋讓利打折,導致二者價差愈來愈高,買預售屋要更謹慎。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指出,內政部從民國100年就開始實施預售屋履約保障機制,共有5種機制供建商選擇,民眾在購買預售屋時,要看建商是否依規定採取履約保障機制,以降低購買預售屋風險。

建商預售屋信託,少爭議降風險。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辦理房貸時須詳讀合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呂蕙容指出,據法規規定,5種履約保障機制包括:不動產開發信託、預售屋價金信託、價金返還之保證、建商同業連帶擔保,以及建商公會連帶保證等;而實務上建商預售推案,大多採用「預售屋不動產開發信託」或「預售屋價金信託」。

呂蕙容提醒,民眾應該進一步瞭解承辦信託的銀行,並且定期到銀行網頁查詢所繳交的款項是否進入信託帳戶,以掌握所繳自備款價金交付信託的情形。為使信託機制充分發揮把關功能,民眾購買預售屋支付相關價金時,直接匯入受託銀行信託專戶,避免經由建商轉匯,以免發生款項是否交付信託的爭議,以保障自身權益。

信託公會表示,「預售屋不動產開發信託」是以開發不動產及預售為目的之信託,架構是由建商及地主將土地、興建資金及承購戶自備款交給信託銀行(受託人)辦理信託,由銀行設立專款專用帳戶,在信託期間按信託契約約定將興建資金依工程進度支付,有關完成興建開發、管理銷售及處理信託事務所需的一切支出,而且該筆興建資金不可以供作其他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