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1

選後首交易日 台幣再貶創7年新低

#政策 #多空 #理財 #台幣 #匯率 #美元 #美金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今天是選後第一個股匯市開盤日,台北股市開盤一度大跌100多點,終場拉回小漲49點,單日上下震盪206點,股民大洗三溫暖;而台幣今(18)日貶1.6分,收盤為33.818元。媒體報導,央行為因應選後美元需求可能大增,備妥1.7億美元應戰。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路透社指出,央行為因應選總大選後,國內兌美元需求極有可能增加,未雨綢繆備妥1.7億美元「應戰」。蘋果日報報導,2004年第一次319槍擊發生,之後第1個交易日買美元的需求大增,這次再度面對政黨輪替,民進黨全面執政,央行也不敢大意。

至於匯率方面,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國際波動才是匯價的關鍵,但民進黨完全執政,可能面臨外資撤走壓力,對匯率多少也有影響。法國外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Alicia Garcia Herrero指出,央行今年可能1~2次降息,可能引發台幣走貶到34.5元。而根據統計,2004年總統大選以來,選後的第1個交易日貶多於升,今(18)日匯市收盤也照慣例,貶值1.6分,收盤價為33.818元,台幣連續3個交易日貶值,也創下7年來的新低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