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0

歷史經驗…一個月後一定漲

#理財 #台股 #慶祝行情 #台積電 #總統大選 #2016大選 #蔡英文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今(18)日為總統及立委選後第一個交易日,表現備受矚目。法人指出,過去五次總統大選後一個月台股上漲機率高達100% ,建議投資人可於行情震盪時,低接布局包括台積電等全年業績透明度較高的族群。

依照歷史經驗,台股一個月後一定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自1996年以來的五次總統大選選後行情,在選後第一天的台股行情多偏向於震盪,特別是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2004年「兩顆子彈」事件後,大盤單日分別下跌2.5%、6.6%。

若再拉長觀察時間,台股在短線經過震盪整理後,均快速回歸基本面,尤其是五次大選選後一個月都呈現反彈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