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18

現在適合買美元嗎?國銀龍頭總座這麼說

#理財 #美金 #美元 #外匯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外資重啟匯出潮,新台幣匯率再度挑戰30元大關,投資人關注,現在是否為買進美元的時機?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總經理魏江霖表示,長期來看,新台幣匯率區間為25至40元、中間價32.5元;中短期而言,新台幣區間28至35元、中間價31.5元,只要強過這個價位,就有一半機率不會被套牢。
 
近期美元強升,台銀美元存款是否因此而快速成長?魏江霖回應,這波美元升值行情來得又急又快,有些投資人賺到錢後反而先下車了(指獲利了結)。
 
外資重啟匯出潮,新台幣匯率再度挑戰30元大關,投資人關注,現在是否為買進美元的時機?路透
 
至於新台幣匯率再度叩關30元,投資人是否仍可加碼美元?魏江霖認為,若是長期投資,新台幣匯價未貶破32.5元,中短期投資未貶破31.5元,就是加碼時機,前提是「口袋要夠深」。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再度漲破3%,此時是否適合加碼美債?魏江霖回應,要看投資多久,如果是長線或持有至到期,美國未來將持續升息,將帶動美債殖利率走揚,以此來看,3%並不一定是好的進場價位,太早進場,未來可能面臨跌價損失。
 
魏江霖表示,台銀目前投資的多半是浮動債券,利率會跟著市場走勢彈性調整、不用擔心利率風險;因利率持續往上走,台銀瞄準3至5年的短期債券,且不是買美國公債,而是美元計價的公司債、金融債,利率通常有4%以上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