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砸4000萬補助國旅 網友不領情:選舉到了大買票

#政策 #國旅 #觀光 #補助 #旅行社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為促進南部地區觀光發展,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宣布投入4千萬元預算,鼓勵旅行團前往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及台東等五縣市旅遊。20人以上團體旅遊,兩天一夜平日每人每天補助500元。不料卻引發許多網友一致反彈,認為對觀光業並無實際幫助,在選舉前推出這種補助政策,恐淪為政策買票。
 
許多網友諷刺,「南向政策原來是去台灣南部」、「功德院大灑幣」、「選舉到了,政府又開始浪費錢」。並質疑政府明明一再掛保證來台灣旅遊人數沒有下降,為什麼又要花錢鼓勵觀光,「根本自相矛盾」。而且發放補助縣市的標準不明,雲林、嘉義、南投沒有被列入補助範圍,台南觀光業沒衰退卻有補助,「是不是發現票倉不穩要花錢固樁了」。但也有網友表示支持,認為國外旅客數量增多和振興國內旅遊是兩回事,有些國家風景區很不錯,但缺乏宣傳,透過補助增加知名度和來客「也是好事一件」。
 
為了挽救觀光遊客下降趨勢,觀光局砸4000萬將補助旅遊團到五縣市旅遊,補助最高5萬,圖為高雄左營龍虎塔。記者劉學聖/攝影
 
網友分析指出,花錢補助旅遊的方法無法真正幫到台灣旅遊,台灣的旅遊多是短期旅遊,許多人國內景點去到已經不想再去,真正有用的作法應該是幫助觀光地找出自己的特色,並以文化底蘊吸引人,而不是搞彩繪或天空步道就想交差了事,也該盡力保持觀光區的環境整潔和食宿資訊透明,才是真正找回國內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