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

外資匯出 台幣貶3.2分

#理財 #新台幣 #美元 #匯率 #外匯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隨著國際美元持穩,亞洲貨幣連兩日的激情表現也告一段落,新台幣等亞幣昨(14)日呈窄幅波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3.2分,收30.417元,台北匯市總成交量為10.09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15日貶值3.2分。(圖/聯合新聞網)

匯銀交易員表示,前幾天因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暗示未來緩慢升息,被市場解讀Fed態度轉趨鴿派、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事件擴大,國際美元受此影響貶值,但消息面效應漸鈍化,國際美元也回穩,讓亞幣升勢暫緩。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雖然小幅升值,但外資在台股轉為小幅賣超,也使新台幣由升轉貶,終場小幅收貶,但累計本周新台幣仍大漲1.93角,升幅為0.63%;主要競爭對手韓元收1,133.3,本周升值1.85%。日圓、人民幣、印尼盾、馬幣與越南盾也皆呈升值。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表示,隨著國際美元止跌回穩,台股下周有包含台積電等大型企業發放現金股利,市場關注外資動態,是否可能領完股利後選擇匯出,屆時將使新台幣承受壓力,貶值機率較高。反之若外資未匯出,新台幣則持續區間震盪。匯銀主管認為,新台幣匯率下周交易區間應落在30.3元至30.7元間,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方面,1月期NDF呈現小幅折價,顯示市場偏向看升新台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