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

台股看回不回 下檔有撐

#理財 #台股 #美股 #外資 #台積電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在美股重啟動能帶動下,台股不畏產業利空,大盤走穩,周線上漲146點,市值達31兆元持續站穩歷史高檔區。法人表示,台股看回不回,回檔即吸引資金布局,氣勢仍強。

台股下周觀盤重點。(圖/聯合新聞網)

台股人氣旺,集中市場當沖交易金額加總占市場比率20.4%,是當沖降稅上路以來單日最高。鴻家軍GIS-KY盤中股價震盪幅度8%,以79.35億元成交值躍居最大個股成交值,當沖比率更達58%。

在台積電、大立光雙王法說會,都釋出財報及展望不如預期的消息後,大盤昨日僅在開盤後一小時反映利空,隨後即拉至平盤,但因權值電子股轉弱、壓抑指數全日表現,終場下跌16點,收10,443點,成交量1,013億元。

外資連三買後,昨天轉為賣超21億元,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再降至4.1萬口。所幸中小型股接棒走強,櫃買指數更連四紅,本周上漲2.4點,昨天收136.6點,還未突破3月高點138.8點。

由於台股回檔有限、動能充沛,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說,現階段台股與美股,均符合「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 Economy)」的理論,也就是高成長和低通膨同時並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較低水平的經濟狀態。 景氣正是「不冷不熱」,當經濟平穩成長,通膨沒有加溫,就適合股市等風險性資產表現。

不過,朱晏民也說,整體環境雖沒出現大轉折,投資人信心也堅強,產業變化卻不能忽視。包括:第3季中國手機出貨不如預期、蘋果新機OLED良率不佳出貨遞延,龍頭公司淡季表現不佳等,凱基投顧上周已下修台股全年企業獲利成長率,由10%下修至8%,不排除會繼續下修至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