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護航台積電 6大外資信心喊話

#股市 #台股 #美股 #台積電 #外資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12日在美股崩跌拖累台股情況中,跌破300大關、收294元,外資近期輪番出來信心喊話,美銀證券最新疾呼:當新冠肺炎疫情塵埃落定,手上一定要擁有台積電,且台積電過去20年遭逢任何危機,最終都能急速收復失土。外資護航艦隊聯手出擊,力圖遏制不理性砍殺權值王賣壓。
 
自2月14日以來,外資開啟波段對台積電大賣超,期間僅一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累計拋售37萬張籌碼,股價波段回檔約13%。所幸,花旗環球、美銀、摩根士丹利證券與凱基投顧聯手出擊,「台積電護航艦隊」成軍。
 
台積電12日在美股崩跌拖累台股情況中,跌破300大關、收294元,外資近期輪番出來信心喊話。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2019年專利申請,台積電奪下本國法人申請榜首,且是連續稱霸四年。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美系外資分析師解釋,全球現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與油價崩塌雙重系統性風險,台積電基本面並無轉壞跡象,但台積電身為最大權值股、流動性極佳,無論是對被動式基金,或是想從波動風險中抽身變現的投資機構而言,出脫台積電都是最迅速有效的方式,這也是台積電自2月中起遭國際資金連續賣超的主因。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徐振志認為,考量需求不振與物流中斷因素,不排除供應鏈第二季出現部分削減訂單狀況。不過,台積電在7、16奈米製程與8吋晶圓業務上,握有超量(excess)訂單,因此,不會受到任何單一客戶砍單的衝擊;萬一有客戶取消訂單,也可以馬上由其他超量訂單補上,無放接軌貢獻營收。
 
美銀證券指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似乎愈來愈大,但基於下列三點,持續看好台積電中長線前景:
 
一、5G、雲端、物聯網(IoT)趨勢中,半導體內含價值增加;二、台積電在科技創新環境中,是絕不可缺少的角色;三、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HPC)市場規模加大,台積電於此領域市占率不斷提高。
 
放眼下半年,花旗環球證券預期,要是新冠肺炎疫情獲得妥善控制,台積電的產能將持續滿載,假設新冠肺炎下半年還是到處肆虐,台積電雖也難逃需求減弱影響,然受創幅度將顯著小於其他同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