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密切關注股市變化 財長:必要時開國安基金臨會

#股市 #台股 #美股 #金融 #國安基金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12日重擊台股大跌近500點,財金部會緊盯全世界金融市場變動。財政部長蘇建榮12日表示,國安基金已密切關注股市變化,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是否啟動護盤機制。
 
據了解,財政部將緊盯晚間美股開盤後動向,美股若持續大跌,蘇建榮及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祕書阮清華可能在今日早上出面信心喊話。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已密切關注股市變化,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30日新春開紅盤,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跌近700點,創下歷年最大跌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31)日趁開盤前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他指出,國內基本面優異,投資人對台股無須過度悲觀。 記者林子桓/攝影
 
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已密切關注股市變化,必要時將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是否啟動護盤。
 
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規定,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可啟動國安基金。
 
阮清華表示,12日大跌主要是受消息面影響,全球股市都受衝擊,但台灣疫情控制不錯,產業雖受疫情影響,但有紓困條例可以協助度過難關。他強調,疫情衝擊難免,但股市最終仍將回歸基本面,希望投資人理性看待。
 
台灣上市櫃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段班,截至今年2月底本益比約18.46倍,現金殖利率達3.9%(加計股票股利為4.06%)。高殖利率特性,將吸引更多國際投資人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