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9

不畏新冠肺炎疫情 宜蘭轉運站改建可望帶動周邊房市買氣

#交通 #預售 #中古 #地方 #新冠肺炎 #宜蘭轉運站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宜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宜蘭市的房市卻反而逆勢成長。當地房產業者表示,由於宜蘭縣政府將斥資4.7億元原地重建宜蘭轉運站,預計2022年完工,讓宜蘭市轉運站周邊和後站生活圈,成為近期的購屋熱區,今年看屋量甚至增加2至3成,過去2個月的銷售天數更減少1倍以上。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指出,雪山隧道通車後,曾掀起一波台北客前往宜蘭投資購屋熱潮,不過隨著房市回歸基本面,投資客也紛紛退場,現在宜蘭房市以自住客撐起買盤,也有不少選擇在宜蘭置產、搭乘客運至北市通勤上班的台北客層,預估宜蘭轉運站重建計畫完工後,將能有更佳的運載機能,不只是在地客,未來還能持續吸引台北通勤上班族以及退休客層購屋。
 
宜蘭臨時轉運站將於4月開工,完成後將原地重建宜蘭轉運站。照片全國不動產提供
宜蘭臨時轉運站將於4月開工,完成後將原地重建宜蘭轉運站。照片全國不動產提供
 
全國不動產宜蘭店店長雷遠誌表示,宜蘭縣府為使重建期間運輸不間斷,將先斥資1450萬元,在宜蘭轉運站基地旁,興建臨時轉運站,預計4月開工,受到該建設的利多帶動,宜蘭購屋熱區近1年來從文化中心周邊轉移至轉運站與後站生活圈,雖然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今年宜蘭的看屋量逆勢增加2至3成,只要賣方開價符合市場行情,大約1個月內就可以成交。
 
至於宜蘭市區房價,全國不動產宜蘭女中店店長陳春惠表示,宜蘭市新完工大樓每坪25至30萬元、屋齡5年左右新古屋每坪約20萬元,屋齡20多年中古屋,每坪約為15萬元,仍保持「1字頭」水準,對於北市輕移民來說,具有吸引力。
 
透天產品部分,陳春惠表示,文化中心生活圈屋齡10多年以及東區新透天總價約1300至1500萬元,宜蘭市區的主力產品,落在地坪25至30坪、建坪45至60坪格局,由於宜蘭近年房價持平,在轉運站完工後交通運輸與動線將更便利,長期來看後市看好,可望維持一定的支撐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