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疫」拳重擊 故宮少賺9千萬

#地方 #台北市 #故宮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李怡芸/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北故宮今年1、2月參觀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50萬人次,包括南、北院的門票收入及文創收入均受到重擊。且因疫情全球爆發,今年規畫中的國際交流借展計畫也生變。
 
參觀人次 前2月減少50萬
 
台北故宮12日於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館方自2月14日起已實施調整開放時間、暫停定時導覽、增加室內換氣量、停辦或延期室內群聚活動等措施,入館也都要經過體溫檢測。
 
故宮院長吳密察。(張鎧乙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張鎧乙攝)
 
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實施以來有2位日本客發燒超過37度半,立即禁止入館。
 
受疫情衝擊,故宮統計1、2月總參觀人數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50萬人次。因疫情影響門票收入的評估,北部院區2個月合計較預算分配數短缺了8800餘萬元;南部院區參觀人次雖較去年同期增長,但門票收入仍較預算短缺了520餘萬。
 
疫情影響參觀人潮與門票收入,文創商店也大受影響,北部院區合計2個月下來較去年同期收入減少6300餘萬元,故宮院長吳密察表示,也將針對受疫情衝擊的相關廠商提供紓困方案,包括下修承銷商申請續約的結帳金額,從4萬調降為2萬元;並將現有合作開發廠商契約延長1年提供營運緩衝等。
 
交流借展 多檔確定延期
 
不僅人員防疫,部分立委也擔心故宮文物本身是否經得起疫情,立委范雲詢問「大規模消毒是否會傷害文物?」吳密察表示所有的文物均是在密閉空間內管控良好,沒有開放性受到汙染的問題。
 
立委林奕華、萬美玲質詢文物的國際交流展出是否受到影響?吳密察指出,正在美國洛杉磯邵立美術館舉辦的《真相所在—仇英藝術特展》持續至5月。
 
原訂4月因應東京奧運而籌備赴日本的新媒體藝術展確定延後;5月本將於故宮開展的《教廷瑰寶: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將延至明年3月;原定8月與蒙古共和國博格達汗冬宮博物館合作的「清代四大活佛展」,則還在商議是否延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