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國家隊護盤 本月來11檔獲買超破萬張

#理財 #多空 #台股 #護盤 #四大基金 #國家隊
聯合晚報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盤中大跌逾500點,四大基金、八大公股行庫等國家隊也銜命承接,進場力抗亂流。已見到公股券商有國家隊買盤,主要加碼聯電(2303)、台積電、東元等個股,將扛起台股大盤後市反彈的人氣大旗。
 
由於疫情延燒到歐美國家,美國宣布明(13)日起,暫停所有歐洲國家到美國的旅遊,僅英國除外,暫定實施30天,使市場信心潰散。
 
台股盤中大跌逾500點,四大基金、八大公股行庫等國家隊也銜命承接。記者胡經周/攝影記者胡經周/攝影
 
外資已回吐去(2019)年的買超金額,本周合計大賣逾843.36億元,外資偏空台股期貨、現貨之際,台股國家隊也開始回應,其中,八大公股行庫本周一(9日)大買90.55億元,昨(11)日再買超49.1億元,宣示政策護盤決心。
 
根據CMoney統計,3月以來,八大公股行庫買超破萬張的個股有等11檔,包含聯電、友達、國泰金、新光金及台積電等。
 
聯電以20,952的買超張數居冠,股價也較大盤指數相對抗跌,權值股台積電受到外資大單調節下,國家隊進場承接護盤,企圖緩和殺盤力道,市場仍然看好台積電下半年的表現。
 
八大公股進場點火面板股,3月以來已分別買超友達、群創19,888及10,808張。法人說,面板主要利多來自於受惠大尺寸面板報價止跌反彈,搶攻利基型產品逐步邁入收成,以及南韓新冠肺炎擴散有望帶來轉單效應等。
 
向來是公股護盤重點的金融股,也有六檔金融股吸引公股買盤青睞,包含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合庫金、富邦金及玉山金;其中,國泰金、新光金、合庫金與玉山金今日盤中表現相對抗跌,玉山金股價甚至還未跌破年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