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台積電跌破300元 市值蒸發近4000億

#美股 #台積電 #台股 #賣壓 #市值 #理財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美股再度出現單日千點跌幅,台股護盤指標台積電(2330)也抵擋不住市場強大賣壓,今跳空開出直接摜破300元大關,最低跌到287元,挫近5%,市值蒸發近4,000億元;終場下跌8元或2.65%,收在294元,也讓台股上市公司市值降至33兆元以下。
 
外資近五日連續賣超台積電累積超過14萬張,法人說,隨著歐、美疫情情勢升溫,全球資金逃竄至債市避險,台股後市,端看外資對台積電買賣態度即可判斷。
 
美股再度出現單日千點跌幅,台股護盤指標台積電(2330)也抵擋不住市場強大賣壓。圖/聯合報資料照
外資看多9月營收表現,台積電股價持續往280元靠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近日遭外資調節,外資考量全球疫情升溫風險,對全球GDP造成傷害,減持全球股市部位,資金流向相對安全債市避險,目前亞洲以中國大陸為首疫情逐漸從高峰開始降溫,而歐美則是正要開始大爆發,在各國均提出振興經濟措施,貨幣相對寬鬆之下,未來資金可能先重返亞洲,台積電等半導體指標股將是優先首選。
 
台積電今(2020)年業績相對其他產業仍維持高成長性,法人說,台積電短期動能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干擾,但網通與高效能運算需求源源不絕,尤其在先進技術5/6/7奈米領先地位,預計高效能運算將接棒5G成為下一個驅動力,預估2019至2022年,台積電高效能運算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達雙位數。
 
雖然近期傳出蘋果降低AirPods下單預估量,但法人預期,包括:超微、英特爾等委外訂單仍源源不絕,台積電在先進技術節點的整備及成熟,料可吸引超微、英特爾將晶片生產業務轉交台積電的下單量將逐年成長。
 
另外,7奈米及以下製程占台積電今年營收近50%,2021至2022年貢獻度將進一步上升52%至55%,雖然智慧型手機與5G相關需求仍將是最大營收來源,但預計高效能運算將帶來更多成長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