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新台幣Q4匯價 估守穩30元大關

#新台幣 #匯率 #美元 #理財

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下半年外資偏匯出,新台幣升勢雖趨緩,但今年以來至9月15日止,對美元累計漲幅達7.33%,居第3強亞幣。根據本報針對金融業者的問券結果顯示,第4季新台幣將為區間盤格局,逾8成認為可守穩30元價位。

央行理監事會議Q4匯率情勢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16%認為第4季新台幣有機會漲至「2字頭」,但84%預料可守住30元大關,其中64%估計在30~30.5元區間,16%估走貶至30.5~31元區間,另4%估計貶破31元關卡;波動幅度方面,近7成的68%預估在3~5角之間,16%認為3角之內,16%估計在5角以上,代表後續波動幅度將較第3季平穩。

外銀研究團隊分析,新台幣走勢與外資匯入台股變動,有極為絕對的關係。今年以來外資熱錢搶攻台股萬點行情,持續擴大匯入效應,統計上半年淨匯入達134億美元,激勵新台幣對美元大漲6.06%,為最強亞幣;下半年後外資轉為匯出,但7、8月合計淨匯38.7億美元,遠低於在台股領取的逾55億美元現金股利,加上美元偏弱,9月初外資甚至又匯入,新台幣續為升勢。

新台幣下半年雖然相對弱、升幅1.2%,在主要亞幣中居倒數第3,但今年以來累計升幅7.33%,僅次於泰銖8.35%及星幣的7.54%,為第3強亞幣,超越主要競爭對手韓元的上漲6.72%,將不利出口價格競爭。近期隨美元轉強,新台幣早先未站上「2字頭」,日、歐系銀行均認為,美元將因川普政策得到支持出口,在第四季有機會回升。

瑞銀公共政策辦公室(UBS Office of Public Policy)最新估計,稅改達成協議的概率為55%,如果提高債務上限獲得通過,則成功的機率增加 到60%至65%。美國股市在川普當選後展開漲勢,部份與市場預期減稅將帶來財政刺激,提振GDP和企業獲利,對股市仍能發揮正面作用。匯銀主管強調,第4季外資擴大匯入力道也將有限,代表新台幣應是偏向區間盤整格局居多,相對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