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重振漲勢 金磚四國不掉漆

#金磚四國 #BRICs #陸股 #寰宇 #俄羅斯 #印度 #巴西 #中國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過去兩年表現一度落漆的金磚四國(BRICs)股市,今年來除俄羅斯以外,其他三金磚表現強勁漲勢,統計MSCI金磚四國今年以來合計漲幅超過30%,其中MSCI中國上漲38%最多,印度及巴西漲幅也都在2成以上,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佳,後市仍可期。

金磚四國今年以來漲跌幅

瀚亞投信海外股票部主管林元平表示,大陸、印度及巴西三大新興股市今年同步大漲,各有不同的原因與利基,建議鎖定有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動能的大陸與印度同時布局,至於經濟復甦與降息行情支持的巴西股市,須留意經濟及政治不確定因素的波動風險。

漲幅最大的陸股,21檔陸股基金平均報酬率近1年達22%,近1季13%,後市陸股反彈動能不減。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大陸供給側改革,企業獲利分化和部分工業品價格強勢上漲,對工業生產和投資有短期的衝擊,但市場集中度提升帶來資源重新配置,國企和非國企的利潤出現分化,整體企業獲利維持上漲格局,將有效帶動陸股指數上漲。

瀚亞策略印度傘型基金經理人周佑侖分析,印度在莫迪經濟改革措施受肯定,加上企業獲利出現雙位數成長、通膨率下滑等中長線利多,吸引內外資持續進駐印度市場,近期回檔盤整提供不錯的進場時機。印度經濟基本面良好,GDP更居全球之首,若從全球預估未來3年企業獲利成長率來看,印度更以17.5%稱霸,無論股市或債市收益率雙高特性,吸引國際資金及聚集內地資金雙動能。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強調,印度今年來漲逾18.91%,是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僅次於香港,指數現在雖已來到波段新高,但受惠景氣逐年回升、政策利多釋放、資金持續寬鬆,及企業獲利強勁等利多加持之下,預估印度股市後市表現仍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