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共和新村三不管 變垃圾場

#共和新村 #垃圾 #眷村 #拆遷 #地方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東港共和新村因眷改案與軍方纏訟多年,居民分秒無不擔憂拆遷問題,不料近來又得擔心家園恐成垃圾場,街道到處可見亂丟的飲料罐、家用垃圾,甚至有事業廢棄物,自救會成員向相關單位檢舉多次後,成效依舊不佳,不禁感嘆「這麼髒的東港,真能發展觀光」?

東港共和新村街道除四處可見垃圾(謝佳潾攝)

爛魚爛肉 瓦斯桶也丟

共和新村自救會會長王立皓指出,以往雖也偶有民眾將家用垃圾丟在眷村,但不知何故,今年4月起丟垃圾的密集度大增,且還出現事業廢棄物,共和儼然成為垃圾場,不管是一包包裝好的爛魚爛肉,還是一大卡車開進來倒的未處理施工廢料,都是隨地棄置,最近更誇張,連舊瓦斯桶都丟在路邊。

「這些垃圾越來越可怕!」居民張秀惠說,居民自組小隊清潔共和環境,但不知是否因為大家知道有人會清理,變本加厲、為圖方便逕自亂丟,對志工很不公平,尤其令人心寒的是,垃圾種類越來越多,其中不少是志工根本無法處理的工地廢棄物。

投訴沒用 像三等公民

共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鐘其痛批,「我們是三等公民嗎?還是縣府在逼遷居民?」他說,垃圾問題存在已久,多次向公所、軍方、環保局反映還是沒結果,大家都已經不知可以找誰投訴了。王立皓說,眼見公家單位一天一天拖,日前只好投書縣長信箱,幸「代轉」有成,環保局終於函文請軍方2周內來清理,但成效有待觀察。

環保局則表示,基於人力,無法派人站崗,何況地是軍方的,已建議軍方裝監視器,也告發3次,並非無作為,公部門需民眾協助,不會坐視不理。環境髒亂 觀光怎發展「東港真的能發展觀光嗎?」王立皓質疑,東港號稱是觀光大鎮,竟連最基本的環境都維護不好,何來觀光可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