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東港共和新村 國慶旗海不見了

#政策 #國慶 #國旗 #眷村 #共和新村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時代變遷似乎連「信仰」也有所動搖,往年國慶佳節旗海飄揚的壯麗不再,至今連眷村也是一旗難求,東港共和新村還有逾60住戶,但高掛國旗慶雙十的僅有5戶,當中1戶是戲劇泰斗金士傑的老家,他哥哥金士俊坦言曾猶豫掛旗,但仍敵不過感動二字。

東港共和新村僅5戶高掛國旗慶雙十,當中1戶是戲劇泰斗金士傑的老家。(謝佳潾攝)東港共和新村僅5戶高掛國旗慶雙十,當中1戶是戲劇泰斗金士傑的老家。(謝佳潾攝)

「國慶氛圍越來越稀薄,能再掛國旗實在感動」68歲金士俊說,6歲時隨著父親搬到共和眷村居住,每年國慶不僅爸爸會將國旗插在門旁的旗座上,附近鄰居、家家戶戶也都是如此,但近年國慶日愈趨少見國旗,10日一早也曾自問是否還需要掛,但只猶豫了1秒就掛上國旗。

另一住戶林文誠,同樣也是連60年在住家門掛上國旗慶雙十,但他非外省人,20歲才搬到共和居住,他說,不管在高雄鬧區或共和眷村,每年都會掛國旗為國家慶生,這是一種習慣,時至今日也是如此,雖然現在國慶氛圍相當冷,但仍會堅持對的事情。

東港共和新村文史工作者王立皓說,約在2007年後,眷村的「旗海」逐年遞減,直至今日只剩下5面,但他強調,「還是會有希望的。」,只要不是變成零,仍可看見願景,目前村內以眷二代居多,他們還願意掛起國旗,代表仍存有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