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昔增產有光 今國慶寶寶退燒

#增產報國 #國慶 #國慶寶寶 #生日 #地方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昔日在雙十國慶這天,增產報國讓父母「顏面有光」,如今隨著時代及觀念改變,拚生國慶寶寶退燒,10日高雄大多醫院僅有零星國慶寶寶誕生,有新生兒與阿公都在國慶生日,也有兩岸聯姻迸出血濃於水的心肝寶貝,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台商何國任(左)與老婆趙飛(右)10日喜迎國慶寶寶,與大兒子及阿嬤,留下三代同堂合影。(柯宗緯攝)台商何國任(左)與老婆趙飛(右)10日喜迎國慶寶寶,與大兒子及阿嬤,留下三代同堂合影。(柯宗緯攝)

早年國慶寶寶一窩蜂誕生,反觀今年高雄多家醫院皆無接生,或只有1、2個。不過,四季台安醫院有17位國慶寶寶報到,剖腹產7個、自然產10個。副院長吳美玉說,昨是好日子,該院國慶寶寶較往年多,但產婦未特別挑日子,而是「湊巧」在國慶日生產。

馨蕙馨醫院有8個國慶寶寶,剖腹、自然產各半。副院長陳春木表示,其中有名產婦特別選在國慶日「催生」,因為男嬰的阿公當年就是國慶寶寶,因此計畫讓爺孫倆同天生,更加深彼此生命連結。

吳美玉指出,早期爸媽會想拚生國慶寶寶,感覺有光榮感,但現代較無這種情形,她觀察反而有挑在國曆9月1日前剖腹,原因不外乎是為就學註冊方便。陳春木提到,農曆7月是傳統民俗月,預產期在當月的產婦,挑良辰吉日會特別明顯。

台商何國任與重慶姑娘趙飛,長期待在大陸打拚,趙飛原定預產期是11月1日,中秋節專程與丈夫回台過節,未料10日凌晨腹部突然陣痛,聯合醫院醫師發現胎兒仰躺,必須緊急做剖腹產,所幸歷時1個多小時手術,生下2760公克健康女嬰,母子均安。

何國任說,這是太太的第2胎,老大男孩出生在臘月15日,也相當好記,愛喝可樂等氣泡飲料的他,還以可樂及雪碧分別為哥哥及妹妹取小名。他說,這次並無預料到會生出「國慶寶寶」,心情上沒有太大感受,只願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高雄市也有163對新人選擇在國慶日完成結婚登記,戶政所也特別致贈鴛鴦圖案杯墊等禮物送給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