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國慶寶寶遞減 各醫院個位數

#國慶寶寶 #國慶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林周義/綜合報導

 

花蓮門諾醫院的國慶男寶寶10日凌晨4點45分報到,體重2765公克,26歲產婦柳媽媽開心說,這天不只是國慶日,也是她和先生的定情日,沒想到前世小情人這麼貼心,挑選國慶日和大家見面。

 

柳姓產婦預產期原是10月14日,前晚開始陣痛,經過近8小時產痛,終於看到小生命的誕生,也讓柳小姐升格新手媽媽。她說,雖然身體疲憊,但心中滿滿都是感動,「沒想到兒子會選擇在國慶日這天出生!」她也笑著透露,10月10日不只是國家的生日,也是先生對她的告白日,如今兒子也在這天出生,「真的是最棒、最感動的禮物!」

 

柳姓新手媽媽開心說,國慶日家庭添新成員,「這份禮物實在是太珍貴、太難忘了!」圖/門諾醫院提供柳姓新手媽媽開心說,國慶日家庭添新成員,「這份禮物實在是太珍貴、太難忘了!」圖/門諾醫院提供

 

柳小姐說,去年的這天,她接受另一半的求婚告白,決定攜手共度人生。看著陪在產房旁的丈夫,她滿是幸福的表情說,懷孕後,丈夫白天在餐廳工作、晚上到酒吧打工,趁年輕辛苦賺錢,希望讓母子過好日子。

 

柳小姐笑說,產檢時得知懷了男生,2人還為兒子取了小名「好屌」,爸爸更在一旁幫腔笑稱「我兒子,好屌哦!」讓醫護人員聽得當場忍不住笑出來,也感受到2人幸福滿滿。她說,往後的國慶日,全家人一定要好好慶祝。

 

根據各醫院統計,今年國慶寶寶人數多落在個位數,較過去減少許多,婦產科醫師表示,少子化趨勢,加上年輕媽媽多講求自然出生,國慶寶寶的盛況不再。

 

截至10日傍晚,國泰醫院(含分院)共迎來11名國慶寶寶,其中6人自然產,5人剖腹產;台大醫院迎來7名國慶寶寶,其中2人是雙胞胎;台北長庚則迎來4名國慶寶寶,均為自然產。

 

台北長庚醫院產科主任蕭勝文表示,以往國慶日是婦產科最忙錄的日子之一,自己最多一天接生6、7人,整家醫院一天可接生10多人,然而近幾年新生兒減少,加上現代媽媽不講求特定節日剖腹產,國慶寶寶也就越來越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