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不解編 台西工業區轉型綠能專區

#地方 #雲林 #台西綠能專區 #綠能 #太陽能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劃定為工業區26年迄今未開發的台西離島工業區,雲林縣府原已向工業局爭取解編改為台西綠能專區,但因解編後變回農牧用地後,若要再改設綠能專區的限制頗多,縣府決定不解編,直接報編台西工業區為「綠能專區」,預計明年底前有300公頃太陽能光電設置動工。

台西綠能專區預計明年底前有300公頃太陽能光電設置動工,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中心)台西綠能專區,預計明年底前有300公頃太陽能光電設置動工。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中心)

雲林沿海離島工業區於1991年編定4大區,從北到南為麥寮區2600公頃、台西區1163公頃、新興區991公頃、四湖區8000多公頃,除台塑六輕進駐麥寮工業區,其餘均閒置中。

其中,台西區的1163公頃,有7成是私人魚塭,因從未開發,既非工業區也非農牧用地,縣長李進勇上任後即積極尋求解編。

今年二月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雲林提報270億元「台西綠能專區開發計畫」,以活化閒置土地為主,雖僅獲核定5億元,縣府仍朝向工業區解編,鼓勵地主參與轉型為綠能專區。

雲林縣建設處指出,台西工業區轉型為綠能專區意見調查,916名地主中4成有意願參加、4成在觀望,2成地主無意願。建設處表示,解編後變回農漁牧用地,發展再生能源有許多限制要求嚴格,仍決議維持台西離島工業區的編定,改報編為「綠能專區」,並提供800公頃坵塊。

縣府強調,台西綠能專區將由縣府主導,縣府向地主租地後與廠商簽約,民眾不用擔心因為不懂法令權益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