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4

太陽能板清洗劑 恐貽害子孫

#太陽能 #汙染 #綠能 #政策 #雲林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被畫為不利耕作區達1440公頃,未來可能都會搭設太陽能板種電,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聯合質詢,工研院尚不知如何回收,太陽能板清洗要用藥劑,後代子孫怎麼辦?要求縣府制定太陽能板回收自治條例,廠商搭建前必須繳處理費給縣府,做為處理費用。

雲林縣被畫為不利耕作地區的農地,準備搭太陽能板。(周麗蘭攝)

工研院都無廢棄辦法

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指出,政府把綠能發電當作生意,而不是政策,冠上「綠」字好像就住進烏托邦,未來一年估計會有200萬片耗損,中研院都還未找到回收廢棄太陽能板辦法,為何建設處說95%能回收?


李明哲強調,不要當環境汙染的幫凶,不是中央交辦了,縣府就要全力配合,到時誰來善後?

20年上億片如何回收

縣議員林建鴻表示,太陽能板衝擊的是後代子孫,農業首都是要生產糧食,政策是要對後代子孫負責的,雲林縣要想土地有無承受能力,不要一窩蜂搭建,以後回收出問題才說歷史共業。

林建鴻指出,全台20年內將有7000萬片太陽能板,以1年耗損率3%計算, 20年後全台可能有逾億片太陽能板,全世界迄今無回收,為維持發電功率,髒了要用化學藥劑清洗,萬一綠能公司不回收,農民是要怎麼辦?

爛尾要農民怎麼處理

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土地是否酸化還無評估資料,地面型太陽能板只能在不利農業經營區才能申請搭設,雲林縣公告22區,面積約1440公頃。

縣長李進勇答詢,外國推綠能已久,台灣剛起步,雲林縣發展太陽能發電並未損害農業發展,不利耕作區及高鐵沿線地層下陷防治區才有種電。

國民黨團建議縣府制定太陽能板回收自治條例,繳一筆處理費在縣府,做為後代子孫處理費用。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