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知本濕地要種電 環團恐扼殺生態

#太陽能 #濕地 #知本濕地 #生態 #太陽光電教育示範專區 #綠能 #地方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府規劃在知本濕地建置「太陽光電教育示範專區」,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及台東野鳥學會認為濕地設太陽能光電,遭人為破壞,不但失去「綠能」意義,更有扼殺生態的疑慮。

賞鳥人士許宸記錄下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在知本濕地出沒覓食

台東縣長黃健庭日前宣布要建置太陽光電教育示範專區,引起鄰近濕地的卡大地布部落及環保團體關注。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長林義隆表示,知本濕地是湧泉與草原複合型濕地,被記錄的鳥類超過200種、植物170種以上,珍稀鳥類與生態多樣性在全國數一數二,在知本濕地種電,會破壞原有食物鏈,鳥類不再棲息,絕非「綠能」的初衷。

台東縣府表示,知本濕地共280餘公頃,實際規畫發展太陽能面積,在剔除濕地區域後,適合種電區約157公頃,可為地方帶來每年3000萬元收入,鄰近的卡大地布部落及環團有意見,會繼續溝通,盡量從開發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