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

都市計畫綁定 東港最後綠地告急

#地方 #商圈 #東港 #共和新村 #社區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東港共和新村眷改案和東港鎮都市計畫綁定,本月15日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審查,擔心一旦通過就成定局,共和社區人士為留住東港最後一塊綠地,四處奔走。

東港眷村文化生態保護協會、共和新村自救會、共和里長、共和社區發展協會聯署陳情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昨天再度走上街頭訴求將眷村納為文化聚落,保留最後一片綠地,讓東港人有喘息生活空間。

眷戶劉玉珍指出,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將東港鎮包括共和新村在內劃為洪泛、淹水、地層下陷、海水倒灌區,不適合開發;且東港鎮及屏東縣人口逐年減少,缺的不是住宅,而是綠地,質疑都市計畫是本末倒置。但是兩種說法都遭到縣府否認。

城鄉發展處都市計畫科長張宛婷表示,共和新村18多公頃土地是國軍選定眷改用地,改建後全部不會保留,都市計畫是為了跟軍方取得土地,將蓋房子的土地變成公共設施用地,避免全部為水泥建築,軍方則將部分變更為商業區做損益平衡。

張宛婷表示,15日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召開第一次專案小組並場勘,不會立刻有結論,還要送大會審議,在國防部跟現住戶權利關係問題解決之前,也無法定案,若申請文化資產通過,都市計畫又要重新來過。

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共和社區過去提報整體為文化聚落未成功,目前以防空壕、消防柱、活動中心各項個別提報保留,成功機率較大,或許能保住重要的文化資產,這部分仍要尊重文資委員的審查結果。

東港鎮公所主秘劉佳郎表示,東港鎮配合縣府做東港都市計畫變更,並通知各單位進行開會,不樂見土地都變拍賣掉成為住宅區、商業區,保留這塊公園綠地供鎮民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