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7

美升息有譜?專家:免緊張!韓才降息,台升息機率低

#寰宇 #理財 #升息 #南韓降息 #央行 #美國聯準會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為避免下一輪金融風暴來臨,美國聯準會升息蓄勢待發,是否暗示台灣也將升息?央行下周將召開理監事會,升息之事備受矚目,但專家認為,美國最快升息的時間在6月,但就目前國內氛圍來看,現階段利率要改變的機率不大,加上南韓才降息,台灣要在此刻升息的機率極低。
 
美國升息警號聲響起,專家認為,台灣目前的氛圍加上南韓才剛降息,因此要升息的機率不高。(好房資料中心)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貨幣大師吳嘉隆在財訊周刊撰文表示,美國聯準會遲遲喊出要升息的原因,恐怕不是受經濟數據影響,其實是零利率維持太久,怕會造成資本泡沫,為金融穩定帶來風險。且據聯合報報導,市場普遍也預期,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19日清晨的貨幣政策說明會後聲明,將摘除「耐心」評估升息時機的措辭,給予Fed最快今年6月調升利率的彈性空間。
 
加上近日南韓政府擔心經濟衰退,而實施降息措施,以改善國內經濟環境,對台灣是否也會造成衝擊?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在報導中表示,台灣升息與否,主要還是會看美國聯準會的動作,相對起南韓降息的衝擊,對台灣的影響較小,因此,台灣也不必過度擔心南韓降息,會讓南韓貨幣貶值,進而帶動出口,壓縮台灣出口的競爭力。
 
他也分析,一般預期美國升息最快在6月,最慢在12月就會升息,而台灣是否升息會受到美國升息的腳步影響,但卻不必然會全跟著美國走,加上主計處預估今年台灣消費指數年增率將達0.3%,因此央行升息的機率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