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94

買房最怕「升息」增負擔 4大情勢估今年「要升很難」

#政策 #彭淮南 #升息 #房貸 #買房 #降價 #QE #定存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說到升息!恐怕是每個買房或是背著房貸的陰影,尤其今年美國頻頻傳出升息的訊息,更讓民眾對於買房這檔事拒於千里之外,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首度喊出「央行貨幣政策不一定跟美國走」的談話後,檢視國內金融情勢,不僅26日登場的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被認為利率可能連續15季不變,四大情勢觀察顯示,央行並無升息的迫切性。
 
台灣金融情勢(大刊頭)
 
會有這樣的預估一點也不意外,觀察目前國內可能會影響升息的四大因素,主計總處去年11月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5%,目前已上修至3.78%;通膨部分,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0.26%,較前次預測下修0.65個百分點,更加上央行也把定存增加,降低游資風險,更何況已經有24個國家降息以及歐洲區實施QE,通膨無虞,美國也還沒升息,加上彭淮南昨天的談話,市場多數預期,央行貼放利率將連續15季不變。
 
至於就算升息,就如同總裁彭淮南指出,根據美國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的看法,聯準會很可能在6月或9月調升利率,美國就算升息,步調也會很緩慢、不會跳躍式升息。至於台灣是否跟進美國升息?彭淮南強調,各國有各國的考量,貨幣政策不一定跟美國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