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4

高房價恐讓以色列變天?  6年房價漲55% 租金也漲30%

#寰宇 #投票日 #中選會 #民調 #房價
好房網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一個國家的政權竟然跟房價有關?據了解這個情況就發生在目前的以色列身上,當地媒體分析,執政黨這六年以色列房價漲了百分之五十五,房租漲了百分之卅,彭博社分析,執政黨若敗選,可能和以巴和平進程或是伊朗核子談判的關係不大,而是輸在以色列的高房價,而中選會也很恰巧與以色列國會選舉日期相同,決議總統大選與第九屆立委選舉,投票日訂為2015年一月十六日。
 
以色列現任總理內唐亞胡(截取自維基百科
 
 
以色列十七日舉行國會選舉,投票從台灣時間十七日下午一時開始,十八日凌晨四時結束,由赫佐格領導的猶太復活主義聯盟與現任總理內唐亞胡領導的聯合黨競爭,不過選前最後民調顯示,聯合黨民調差距越來越大,路透與彭博社的看法認為,主因就是二月廿五日以色列發布的房價危機報告所激怒,在報告裡告知民眾,從二○○八年到二○一三年,房價漲了百分之五十五,房租漲了百分之卅,使得民眾把怒氣發在執政黨,也讓主打高房價、高生活費和中產階級的困境,並承諾縮小貧富差距的猶太復國主義聯盟崛起。
 
回到台灣來看,恰巧同一天中選會也在18號決議,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與第九屆立委選舉同日舉行投票,投票日訂為2015年一月十六日,如同土地銀行董事長徐光曦之前表示,台灣近14年來GDP成長54%,但全台房價平均成長率高達197%,是GDP成長率的4倍,顯見台灣房價漲勢過猛,目前房價仍處高點,「高處不勝寒」,必須「居高思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