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002

14層樓1年蓋好安全嗎? 網友:蓋太快了不敢住...

#居家 #新奇 #大樓 #工法 #建案 #建商 #爛尾樓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子蓋太快錯了嗎?日前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印象中12層樓的建築,20年前需要蓋2年才能完工,但最近看上了一間地上14層、地下3層的大樓,竟發現施工時間只花了1年又11天,工期快速,也讓他產生安全上的疑慮,遲遲不敢下手。對此,有專家認為,1年的工程期其實不算短,要網友不要太過擔心。
 
有網友擔心建築工程期太短,可能會對居住安全造成影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夢想社區第四期建案,施工情境圖,大樓工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jackmentor》在mobile01論壇指出,這棟建物屋齡雖然已經6、7年了,但外觀還是不錯,不過再得知工期快速後,讓我有些疑慮。房仲說明,這是一家很大型的建商,在北部一向以建築快速著稱,也因為財力雄厚,不像有些公司會蓋蓋停停。他也說,目前仍在考慮要不要買,畢竟安全第一,價格第二。
 
對此,網友《mpmbip》回應,現在很多案子都是在工廠裡計算好,才到工地現場組裝,就像「樂高積木」一樣,能減少大半的時間,蓋得比以前快。要是蓋得慢才要擔心,通常不是建商跑路、變成爛尾樓,就是任由風吹日曬,鋼筋漸漸鏽蝕。
 
除了有不少人要這位網友不要太過擔心之外,台北市建築公會主任委員劉明滄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也說,工程期長短跟每個建案的工法、工班人數有關,一般混泥土工法,地上1層樓約14天可完工,地下則要花4個月左右。按照網友所說的14層大樓,若按照工程進度,1年時間其實不算短,符合一般的施工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