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73

配合機場捷運通車 國光客運站要搬家了

#交通 #機場捷運 #都發局 #國光客運 #西區門戶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過去三十年來,台北車站周邊長期處於交通黑暗狀況,今年底機場捷運線通車後,未來交通狀況勢必更加惡化。台北市都發局推出的「西區門戶專案」首要工作就是紓解交通壓力,經協調後,既有國光客運站即將遷移,配合大台北地區密集的捷運路網及轉乘站,重新調整並分散管理國道路線,除了改善市容,也為國家門戶加分。

「西區門戶專案計畫」可望使台北車站附近的交通壅塞問題獲得改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車站,北車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發局說明,公共運輸處近日已與進駐台北西站的客運業者討論路線調整,將既有26線國道客運調整至北車鄰近捷運站搭乘。台北市府所有的國光客運站土地,在騰空遷移後,將配合忠孝西路公車站位址調整為公車停靠使用,以服務每日上下客5萬餘人次,這種「以車就人」的方式,可大大提升民眾搭乘便利性。

都發局補充,西區門戶計畫將台北車站周邊土地利用與交通運輸系統全面檢討,未來仍有許多事項尚待協商,將分階段、分區域逐步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