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6

松菸周邊「3倍」租金! 藝文團體只能含淚熄燈

#政策 #租售 #松菸 #文創 #園區 #店面 #租金 #房東 #藝文團體 #權利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近2年爆紅崛起,帶來大量的人潮,連帶讓附近的店租飆高,甚至有房東一口氣將租金調高了3倍,逼得藝文團體只能含淚熄燈、另覓他處。錢潮一再擠壓,讓「文創味」整個走調,也成了政府必須面對的一大考驗。
 
松菸帶來大量人潮和錢潮,周邊的房東決定調漲租金,也讓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只能吹熄燈號。(皆翻攝自民視新聞)
 
松菸帶來大量人潮和錢潮,周邊的房東決定調漲租金,也讓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只能吹熄燈號。(翻攝自民視新聞)
 
成軍8年的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就是一大受害者。因為松菸帶來大批人潮,房東決定從4月起,將租金從原本的4萬4000元,調高到18萬元,這對劇團來說,根本就是個天文數字,在無法承受房大的租金壓力下,只好選擇出走、另外找尋表演的場地。
 
前年松菸周邊的租金,1坪還只要5000~6000元,但去年竄紅後,卻1口氣大漲了5成,來到1坪1萬元以上。房仲業者徐佳馨就在TVBS新聞分析,松菸一直是房地產的新話題,直接帶動人潮和消費力,有些房東看好未來的潛力,就會調高租金。
 
此外,文化局原本也要將園區內65%的資源,拿來扶植文創產業,其中包括了6000坪的文創商辦,和近2000坪的文化展演空間。但最後卻變成餐廳、電影院、咖啡廳和旅館陸續進駐,同樣也是因為租金太貴,讓藝文團體只能「望樓興嘆」。
 
松菸文創園區早已「走味」,商業行為不斷充斥,租金昂貴之下,也讓藝文團體根本無法進駐。
 
松菸文創園區早已「走味」,商業行為不斷充斥,租金昂貴之下,也讓藝文團體根本無法進駐。(翻攝自民視新聞)
 
松菸文創園區「變調」,已失去原本開辦的意義。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將會對進駐廠商類型和權利金進行協商,盼能修正園區定位,回歸文創本質,讓商業與藝術並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