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世貿三館、國泰營區 兩大地上權案權利金上看250億

#政策 #租售 #地上權 #權利金 #國產署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指出,房地產市場明年有地上權兩條大魚,分別是北市信義區世貿三館,及鄰近松山機場國泰營區設定地上權案,兩者市值分別為550億元、150億元,且據悉五大壽險業者積極探詢擬參與投標,國產署粗估權利金上看250億元。
 
2020年兩大地上權案雖不得作住宅使用,但因面積遼闊、鄰近捷運站與機場、交流道交通樞紐,相當有潛力。國產署長曾國基指出,世貿三館案市價高達500~600億元,潛力不下於一旁的信義微風南山廣場。
 
國產署長曾國基指出,世貿三館案市價高達500~600億元,潛力不下於一旁的信義微風南山廣場。中時報系資料照
曾國基多年來長期擔綱民間企業與觀光局橋樑,促成數十宗合作案。圖/本報資料照片
 
曾國基指出,世貿三館案目前規劃允許設置商場、旅館、美食街等,部分樓層限定容納5萬人以上的會議展覽區,未來不僅可透過展覽吸引人潮,各國大廠來台辦展也有適當場所。
 
另外,鄰近松山機場及民生社區的國泰營區基地也將捲土重來,將綁定台北市都市計畫變更,由國防部軍備局先行捐贈79筆小面積土地給北市府,國泰營區容積率即可提高到400%。該基地面積達2,982坪、市值約150億元,一旁就是民權大橋,附近又有國中小學區,加上街廓完整、交通便利,已有業者來函洽詢。國產署表示暫不考慮住宅用途,會以商辦、商旅為主要方向。
 
國產署法規明定,地上權案權利金是依照市價三到七成計算,近幾年多為市價35%~45%,像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市價約81億元、權利金底價為36.7億元、約占市價45%,而該案最後以82億元標出,溢價率為223%。
 
國泰、世貿兩大地上權案預計也是以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方式計算權利金。換言之,依照比例而言,總價700億元的兩大案件權利金約為245億元~315億元,有望再突破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的地上權「地王」(每坪單價720萬元)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