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

國銀人民幣存款 不減反增

#理財 #人民幣 #中央銀行 #匯率 #債券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洪凱音/台北報導

人民幣8月重摔3.63%,國銀人民幣存款卻不減反升。中央銀行官員表示,相較於個人戶約滿走人,法人戶面臨無處可去也不願認賠,壽險業海外債投資因遭到限制,到期債券收回的人民幣,也只能乖乖轉入定存。

8月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月增10.89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DBU(外匯指定銀行)月增1.33億元或0.06%,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存款餘額增加9.56億元或2.92%。
 
人民幣8月重摔3.63%,國銀人民幣存款卻不減反升。圖取自pixabay人民幣。圖/pixabay
 
央行官員指出,DBU人民幣存款餘額增減,法人戶增加6.58億元,主因是有兩檔、金額合計8億元的海外人民幣債到期,資金到手後無處可去,加上也不願認賠,所以放在定存。至於個人戶則減少5.25億元,目前DBU中法人與個人戶占比約為七比三。
 
股匯市方面,新台幣在外資匯入助陣下,一度升破31關卡,但受到台股回跌與美元轉強,以及央行下午盤後出手調節,意外由升轉貶,終場小貶3.3分收在31.035元,終結連8升,未能如願站上30字頭,功虧一簣,接下來陸美即將重回談判桌,可以觀察人民幣會否因此止跌,將是指標。
 
股市方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了,鴻海(2317)股價昨應聲下跌,終場以74.6元作收、跌幅1.84%,市值縮水194億元,加上塑化類股只漲1天就打回原形,台股震盪小跌23點,收在1萬874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