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4

國產署 看好高雄地上權招標

#租售 #政策 #國產署 #地上權 #標售

聯合晚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公告11宗精華區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6月24日開標。高雄市竟推出四件,都是住宅用地,設定70年地上權。其中兩件是先前曾經流標過的。國產署官員說:「高雄房市很熱,我們想試試看。」

國產署認為高雄人可以接受地上權住宅?官員說:「現在規定大面積的國有地是不能賣的,透過設定地上權是企業可能拿到土地使用權的管道。」尤其這次推出的區位都很好。

財政部國產署公告11宗精華區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6月24日開標。  (聯合新聞網)

官員指出,這11宗是上半年唯一招標的一批。

這批招標案的地上權地租條件都一樣,地租年息率為3.5%,其中1%是浮動的,隨申報地價調整而調整,2.5%是固定,計算基礎設定在民國108年的公告地價。通常建商推出地上權住宅銷售時,地租會轉由住戶負擔。

高雄市四件中,兩件先前流標過。一件是三民區灣和138地號,近鼎金國小、國中,官員說,這件於民國105年流過標,時隔三年,「底價調高了。」當年底價是6900多萬元,今年底價設定7600多萬元。

另一件曾流標的案子倒是調低底價,是鳳山區五甲段1028-1地號,該地的對面是環保公園。底價由約1億600萬元,降為9916萬元。

官員指出,重點是新案,一件是三民區義民段490地號,權利金底價達5億4443萬;另一件是小港區青島段二小段39-1地號等三筆,底價7222萬。

台南市永康區也拿出一件招標,是橋北段28地號,權利金底價1億6588萬元。

官員說,不要只注意高雄、台南的案子,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彰化縣、屏東縣也有招標案,其中台北市內湖區土地為首次公告標的,鄰近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中山高速公路內湖交流道,交通位置良好。另外,新竹縣及彰化縣標的均為首次公告標的,新竹縣新埔鎮土地,鄰近新竹縣立體育館、竹北光明商圈;彰化縣員林市土地,鄰近員林大道、員林火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