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台開拚轉骨 活化資產開創新價值

#理財 #台開 #邱復生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昔日國營土開公司,大刀闊斧推動轉骨!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昨日表示,將大舉活化旗下新埔、大坑、草屯擁有老丙建等利基的「資產夜明珠」,以文化創新、科技創新方式,將擁有絕佳空氣品質的花蓮、新埔、金門等地,打造為具創新價值、適合年輕人、老一輩生活的優良生活場域。

文化創新 打造優良生活場域

邱復生分析,昔日在手機領域稱霸一方的的諾基亞,因時代改變,沒做任何錯事,就失去了戰場,如今許多4G產業還來不及折舊,甚至尚未完成,便得面臨5G的崛起,顯見創新儼然成為新世代產業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昨日表示,將大舉活化旗下新埔、大坑、草屯擁有老丙建等利基的「資產夜明珠」。

為推動台開大步創新,邱復生不斷引進國內外各式新創資源,如在花蓮打造的新天堂樂園,便是以新科技,新娛樂塑造的智慧商場,受到大眾歡迎。另進行邊境貿易,為台開創新發展主力的金門風獅爺商店街,不但進行電商網路創新整合,同時具「前電後倉(保稅倉庫)」特性,還發展出邊境貿易醫療平台。

邱復生強調,台開過去從事土地資產開發,雖本業不變,但開發中的資產到一定程度後將進行處分,換得的現金將投入具發展潛力的數位內容、新創等產品。

引進新創資源 進行邊境貿易

日前台開公告主打「買鑽石土地持份送房子」策略,委託商仲標售台北市承德路、重慶南路與至善路等三處資產。其中承德路靠近捷運圓山站出口,可做百貨商場規畫,土地使用分區屬商三特,持分面積316坪,建築物總面積2320坪;重慶南路資產,則是頂級藝文餐飲空間,土地持分面積114坪,建築物總面積1110坪;位於士林區至善路的「雙溪逸苑」,屬於第二種住宅區,土地持分面積485坪,建物共 670坪,為北市獨有的「隈研吾建築」。

邱復生並透露,今年將分兩階段推動資產活化,首先在4~5月,出售碩果僅存的「資產夜明珠」,包括草屯14公頃、台中大坑14公頃及新竹新埔20公頃土地(總價值約100億元);二是6月後,啟動預售3案,分別是花蓮洄瀾灣園區山形屋、積木旅館,與新埔艾美飯店宅。

兩階處分資產 總值逾300億

邱復生直言,當前工業區土地超夯,未來蘇花改通車,台北至花蓮車程時間將等同台北到台中,但台中工業地每坪已達20萬元、花蓮卻僅有6萬元,增值潛力十足,未來將釋出握有的花蓮洄瀾灣園區22公頃工業地,加上資產價值超過市值約130億,如整體園區房產、飯店等一併納入,總銷逾200億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