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1

董座邱復生:40萬坪土地 6年開發完成

#多空 #邱復生 #台開 #土地開發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開在2008年完全民營化,9年來資產市值大幅成長5倍;邱復生指出,手中40萬坪土地,將在6年開發完成。台開手中已進入開發及規劃的四大園區,包括花蓮洄瀾灣、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南投禪主題生態園、金門風獅爺工商綜合區。

邱復生(右)指出,手中40萬坪土地,將在6年開發完成(資料照片)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與新任的獨董劉憶如合照。圖/袁延壽

台開指出,這些開發案都是與國際世界級知名建築團隊合作,如日本全球物聯網之父?村健博士、英國Mole、 日本隈研吾、丹麥BIG、英國ARUP、喜達屋(Starwood)國際集團等,後續營運也將導入國際級系統管理。

根據台開的規劃,花蓮洄瀾灣園區定位為樂活、文創、退休、休閒為主題,打造一個「綠色、智能、文創」的新市鎮。其中的日出山莊為全球首座第四代U-Home(Ubiquitous無所不在)智慧住宅。

邱復生指出,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會是國內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目前,園區已取得溫泉會館甲種建築執照,飯店旅館、「Villa 3」別墅、植栽溫室等四大建照,基地面積近1.7萬坪,可開發規模約2.5萬坪,計畫建造旅館187間,酒店式公寓248戶與獨棟別墅villa6棟,鎖定樂活與享受慢活族群。

金門工商綜合區,一期的風獅爺商店街已在營運,並成為「邊境跨境貿易中心」,以風獅爺商店街為中心,在金門銷售大陸的產品,也批發台灣與國外商品到大陸,共同量販銷售,利用金門免稅加上大陸約1~2成稅制價差之利基,加速邊境貿易中心綜效。

台開指出,第二期的旅館等開發計畫也已擬定;另外,金門還有二塊地上權青年旅館的開發也將在近期展開。南投的禪主題生態園,台開表示已通過環差,並通過園區空橋計劃土地同意書,由國際大師隈研吾設計的禪會所,也已取得建照,園區面積達12.54公頃,整體園區開發計畫,溫泉井開發也同步進行。

此外,為取得立即可入帳的營收獲利,台開指出,工業園區的開發會是另一個今、明二年營收來源。其中,台中市政府已正式公告台中精密機械科技 創新二期園區產業專用區,底價12.58億元,預計今年8月開標,台開將積極爭取。

邱復生指出,在今年的董監改選,集團已引進新的專業董事團隊,相信會加快台開綠建築、科技創新、智慧社區及國際化腳步的落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